首页
>政务公开>惠享山东消费年
2022山东家电服务节启动!七大重点举措促消费惠民生
发布日期: 2022- 07- 29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9日下午,山东家电服务节启动仪式暨山东家电智库报告发布会在济南大众传媒大厦隆重举办,来自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嘉宾和家电品牌企业及社会各界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22山东家电服务节的启幕。

据悉,自2016年起,在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山东省家电协会联合家电知名品牌和全省16城市家电流通企业在全省举办“山东家电消费节”,目前家电消费节已成为齐鲁消费者信赖的家电品牌消费盛会。以往家电消费节期间,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家电公益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家电企业开展家电清洗、保养、消毒等服务活动,引导居民加快家电更新消费、畅通以旧换新渠道、加快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工作步伐。

据了解,今年的家电消费节有了创新,拉长活动时间、细化产品大类、深入县乡基层,在“山东家电消费节”活动平台下,先后举办了健康空调节、智能影音节、健康净水节等细分活动,成效显著。为更好地宣传政府促消费政策、引导会员单位创新营销模式、通过服务引导居民加快家电更新消费、畅通以旧换新渠道、加快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工作步伐,今年的“家电公益惠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升级为“山东家电服务节”,在济南试点的基础上推向全省。

据山东省家电行业协会会长田占军介绍,本次山东家电服务节内容有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宣传、小家电免费维修、孤儿机产品救助、家电清洗、中央空调消毒灭菌、惠民移机维修和清洗、水电暖安全检测、旧家电等物质回收、以旧换新体验式销售等系列公益惠民活动。

此外,本次山东家电服务节包括以下重点举措。第一,开展四进活动,解决消费痛点,家电流通企业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公益惠民服务,建立“公益惠民服务站”。第二,大力开展国家、省市促消费政策宣传活动,营造消费氛围。第三,扎实开展“家电安全使用期限”国标宣贯活动,联合家电生产、销售企业和第三方专业回收机构,指导用户加快老旧家电更新消费速度,畅通回收体系、加快更新消费。第四,做好消费体验,推动消费升级,积极开展绿色、健康、智能家电体验销售活动,特别是净水器、洁净小家电、网红电器、健康穿戴等产品推广体验普及。第五,发放消费券,真正让利于民。积极开展惠民补贴券、VIP卡等发放活动,让利于民,激发居民消费热情。第六,建立会员体系,创新营销模式。指导会员企业不断创新营销模式,搭建会员服务体系,开展会员精准服务、会员口碑营销、探索数字营销新方式等。第七,做好桥梁纽带,助推企业发展,支持家电品牌和流通企业开展其他形式的惠民利民活动。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