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开发区管理处>发展研究
平度经济开发区建立工作人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 2022- 07- 19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营造“招商、安商、尊商、富商”环境,平度经济开发区建立工作人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问题,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1、强化组织领导 精心安排部署

为持续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经开区在前期“作风能力提升年”大调研、大讨论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总结、深入研究,制定《工作人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负责人为成员,全体工作人员“走基层、进一线”,重点联系服务区内113家“四上”和重点纳税企业,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长效机制。

2、深入一线走访  助企纾困解难

为全面掌握区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平度经济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立足职能,深入企业开展联系服务工作。走访中,工作人员走进车间,宣传讲解近期惠企政策,实地了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能当场解决的就地对接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认真作好记录,第一时间转交相关业务部门,及时跟进直至圆满解决。真正做到把机关力量下沉到生产一线,力促企业发展建设量质齐升。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走访企业70余家,收集问题20余条,协助解决问题10余条。

3、真心服务企业 真情凝聚人心

平度经济开发区以企业诉求作为工作标尺,端正定位,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企业的烦心事、困难事,逐渐凝聚起“经开一家人”的强大合力。一是“保姆式”全程帮办代办,协助八牛健康食品、格恩医药产业园等办理开工前手续,推动项目快速落地;二是深化“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协助青啤三厂进口设备顺利抵平,帮助亿骏电器等企业解决信用贷款融资3000余万元,为三莹电子等企业解决一线短缺工人200余人;三是持续组织干部入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已累计完成29轮共计27万余人次。

下一步,平度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生产一线,倾听企业声音和诉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服务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在全区上下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实干”的新型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