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财务审计处>调研分析
“齐鲁进口贷”首月贷款投放额突破7000万元
发布日期: 2022- 06- 06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01版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01版
浏览次数 字体:【

      济南龙乡食品有限公司顺利拿到了工行山东省分行提供的一笔500万元的贷款,这也是我省“齐鲁进口贷”政策推出以来实现的首笔投放。从5月5日政策出台至5月底,“齐鲁进口贷”已放款企业15家,放款金额达7158万元。

    “这笔贷款年息3.7%,远低于普通商业贷款,并且从我们提出需求到最终投放只用了3天,十分高效。”济南龙乡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连春波介绍,作为一家以从南美进口食品在国内进行加工销售为主的外贸企业,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受疫情和美元升值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于是,龙乡食品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提出了融资申请。
 “省商务厅查看到这个信息以后,第一时间将该企业需求推送给了我们。我们通过查看海关报关单、税单和海关企业信用评级等材料和数据,对龙乡食品进行了信用评级,然后与省投融资担保集团体系成员对接,为该企业提供了贷款服务。”工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为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5月份,省商务厅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推出了“齐鲁进口贷”政策,缓解中小微进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我省原有服务企业出口业务的“鲁贸贷”政策一起,实现外贸中小微企业进出口业务全覆盖。
  据介绍,“齐鲁进口贷”政策制定过程中突出进口结构调整、支小支微、市场化运作与政策激励同步三个导向,通过对资源能源性商品、机电高技术装备和农产品等进口予以优先扶持,引导我省进口企业优化进口结构。省商务厅财务处副处长吴亚卓说:“我们在摸排中发现,进口企业存在较大融资难题的往往是中小企业,所以我们在政策中规定最近12个月进口额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中小企业才可享受优惠政策,对占全省约96%的中小企业实现精准施策。”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