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惠享山东消费年
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山东家居消费季——山东家具消费节启动暨第18届中国(临沂)家具采购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22- 06- 18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8日上午,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山东家居消费季——山东家具消费节暨第18届中国(临沂)家具采购节在兰华国际品牌家具博览中心开幕。本届采购节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临沂市商务局协办,山东省家具协会、兰华集团共同承办,旨在促进传统消费提质,增强传统消费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打造“惠享山东”消费年品牌。

山东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二级调研员王春报,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山东兰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继廉,临沂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宋德烈,兰山商城管委会副主任孙钦仕,兰山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波,兰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殿永,山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兰华国际家居总顾问魏强,及家具制造业、市场业户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山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韩庆生主持本届开幕式。

山东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二级调研员王春报指出,家电、家具、家居等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是消费市场的顶梁柱,是扩大内需、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领域。临沂是山东家具业的重要产业基地,产业链配套完善,特别是发达的物流配送助推了临沂家居产业的蓬勃发展,兰华家居博览中心地处兰山区,交通便捷、物流发达,家具市场规模大、品类全,已成功举办了18届家具采购节,在临沂率先搭建了家具电商销售平台,成为临沂家具流通业一张亮丽的名片。希望兰华国际以此次“山东家具消费季”活动为契机,全力用好各类政策和配套优惠举措,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彩、让利多惠的促销活动,培育形成“政府搭台,商家促销、全民乐享”的良好氛围,推动消费规模扩大和消费结构升级,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王春报宣布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山东家具消费季启动暨采购节开幕。

山东兰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继廉提到,为让采购商感受到兰华的“温度”,兰华的员工要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让采购商们热情而来、满意而归。兰华集团会持续做好每年两届的采购节,惠及更多家具业户和市场商户,助力临沂家具行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另外,集团建设的东方商都智慧电商产城示范园二期的智慧家居板块即将交付营业,兰华集团将积极与智慧家居品牌企业合作,共同为推动家具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临沂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宋德烈表示,临沂市商务局将积极履行好协办单位职能,配合承办单位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推出更多优惠套餐,激发大众消费热情,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引导相关企业进一步提高会展活动的专业化、信息化、品牌化、国际化程度,促进全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希望兰华国际家居服务团队继续发扬革命老区“开拓进取,不断超越”的奋斗精神,引入新理念、新模式,开拓新渠道、新方向,倾力打造一个展销环境健康安全、家具品质绿色优良、全流程服务高效优质的家具展示展销采购平台,助力山东家具产品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为拉动山东家具消费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 本届采购节将持续4天,固定展厅近40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面积12000多平方米,涵盖实木、软体、两厅、办公、红木、榆木新中式、酒店、钢木八大成品家具品类,参展厂家近千家、万款新品首发,家居材料、五金件、家电厨卫近百家,投入了近千万的市场补贴,数十种家电奖品,消费满额领路费补贴。中国(临沂)全国家具采购节已成为山东省家具自主品牌重要的展示展销平台和优势特色产业的展示窗口,将持续推动山东家具消费品和服务市场向更高水平、更好质效发展。

最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山东临谷电商科技创新孵化园与临沂跨境电商免税店,了解临沂直播电商、跨境商品综合试验区运营情况,讨论家居产业与直播产业融合路径与方向。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