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开发区管理处>新闻资讯
周乃翔省长到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企业东岳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 2022- 05- 07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市县领导江敦涛、马晓磊、袁良、林恒等陪同下来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调研科技创新和经营运行情况。

周乃翔省长参观了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主干企业东岳集团未来氢能技术示范中心和燃料电池质子膜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东岳集团张建宏董事长关于氟硅膜氢高新技术产业链打造、坚持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工程以及今年一季度的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稳健运行态势。周乃翔省长对东岳集团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掌控世界领先技术,以及各项经营指标在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下仍然保持大幅度增加表示非常满意,给予高度评价。



结束调研时,周乃翔省长说:东岳集团发展令人非常振奋,你们在新能源材料特别是膜材料方面走在了全国、全球前列。特别值得肯定的是,这么多年东岳在科技创新方面孜孜以求,很不容易,很了不起。一个企业一干就是30多年,在氢能源的研发也有十七年,有着非凡的定力。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实施,新能源、新材料面临着极好的发展机遇。从山东和淄博看,氢的获取比较便捷,把企业排放掉的氢能源充分利用起来,优势得天独厚。另外,氢能源的利用可以完全改变我们能源和产业的结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好。东岳一直在这方面持续投入,从长远来看,未来一定是一个新的、最大的增长点。对东岳的科技创新,省里要全力支持。东岳一季度无论营业收入还是效益都非常好,都实现了高速增长,很不容易,非常好。希望东岳二季度和全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山东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做出更大贡献。”


周乃翔省长还叮嘱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特别是要为企业做好精准的、管用的服务,支持东岳这样的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