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机关党委>新闻资讯
中共山东省商务厅直属机关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5- 1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中共山东省商务厅直属机关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研究部署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选举产生了厅直属机关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艺丁到会指导。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出席会议,厅直属机关94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厅直属机关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下一步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为全省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负嘱托,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塑造商务党建品牌,巩固深化党建成效,汇聚形成全省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在深入推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勇于在变局中开新局,必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新风正气,真正让好作风护航新征程。

   会议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坚持政治统领,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突出组织建设,着力推动融合发展,持续创建模范机关,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中积极作为。要持续正风肃纪,着力纠“四风”树新风,下大力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会议号召,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忠诚奋进、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