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商务在行动>通知公告
山东省商务厅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3- 14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近期,我省多地多点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现就做好我厅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注疫情动态。密切关注疾控部门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轨迹,如发现存在时空轨迹重合交叉,在向所在社区报告的同时,立即向所在处室(单位)报告,由处室(单位)向厅办公室报告,暂不返回工作驻地上班,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后方可返岗

二、严格出行管理。近期,厅机关工作人员(包括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驻外代表处、业联办正式在编人员和通过借调、外聘、劳务派遣、购买服务等各类形式实际在驻地工作的人员,下同),以及厅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包括正式在编人员和通过借调、外聘、劳务派遣、购买服务等各类形式实际在厅直属单位驻地工作的人员,下同),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差,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厅机关工作人员离开工作驻地所在设区的市,需按程序报经厅主要领导审批;厅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离开工作驻地所在设区的市,须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批。

三、强化来访管控。近期,厅机关及厅直属各单位要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格管控进出驻地通道,对外来到访人员逐一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测体温,并按要求做好登记管理。凡外部来访人员到访厅机关,一律在处室所在楼层服务台详细登记,注明来访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往返交通工具等具体情况,并由处室工作人员引导对接,切实把住疫情防控关口。严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进入工作驻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的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确需进入的,须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并在抵达后第一时间做1次核酸检测。近日原则上谢绝来访。

四、加强核酸检测。对从省外返回和省内14天内有本土疫情的设区市返回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返回驻地第一时间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返岗前要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从省内无本土疫情的设区的市返回的,做1次核酸检测后返岗。自3月14日起,厅机关及厅直属各单位每周组织1次全员核酸检测。为便于管理,厅机关及直属各单位核酸检测分别进行,依托驻地所在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实施。对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厅机关及厅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并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

五、严控会议活动。严格履行会议活动审批报备程序,提倡线上举办会议活动。近期,原则上不审批全省性、跨区域的现场会议,原定举办的100人以上的跨区域会议延期举办。举办内部会议活动,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六、实行错时就餐。厅机关一楼、三楼、十楼工作人员11:30-11:50就餐;六楼工作人员11:50-12:10就餐;七楼工作人员12:10-12:40就餐。取餐时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盛取饭菜。

七、强化后勤保障。切实做好厅机关及厅直属各单位驻地办公区域卫生管理和消杀工作,加强日常清洁和通风换气。厅机关及厅直属各单位驻地会议室、卫生间、电梯口、楼梯口等重点区域要放置消毒液或消毒纸巾,对电梯、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重点部位需进行定期消毒。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公务车辆需配备消毒液或消毒纸巾,并在每次使用后进行全面消毒。工作驻地物业公司服务人员要执行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制度,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八、做好个人防护。厅机关及厅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近期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不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网购,不网购冷链运输物品,不将网购物品寄递到厅机关及厅直属各单位工作驻地。同时,境外邮件包裹要在办公楼外进行消杀处理。教育引导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非必要不外出,减少到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九、压实防控责任。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处室(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本处室(单位)做好做足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要求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对管理不严、履职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刻意迟报瞒报有关情况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