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服务贸易和商贸发展处>老字号新闻
首批“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名单出炉
发布日期: 2022- 12- 09 信息来源:商贸发展处
信息来源:商贸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老字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山东省商务厅与省财政厅共同下发《关于启动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建设及认定工作的通知》,依据《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建设及认定规范(试行)》要求,启动老字号集聚区的建设和认定,进一步推动老字号集聚发展,助力老字号树品牌、拓市场、促消费。印发《山东省商务厅关于认定首批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的通知》(鲁商字〔2022〕148号)。通知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集聚区所在地政府要积极出台政策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制定持续性老字号入驻优惠政策,加强高端平台推介;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应建立监管制度,持续开展集聚区动态管理工作,并定期向省商务厅报送运营情况及相关数据;集聚区所在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检查和指导力度,了解发展动态、趋势和存在问题,引导其良性发展。


    二、发挥引领作用。

    发挥集聚区促消费平台作用,结合传统消费旺季、重点节假日和重点展会,组织入驻老字号企业积极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引领品质消费相关活动;统筹集聚区的商业、文化和旅游资源,形成集聚区与老字号企业联动发展、共同发力的良性机制,推动集聚区实现文旅商融合发展;及时总结集聚区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集聚区互相借鉴、相互启发,形成全面提升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格局。


    三、加大宣传引导。

     统一集聚区形象标识,积极推进集聚区的品牌形象宣传,充分发挥老字号品牌集聚效应,统筹媒体优势资源开展联动宣传;持续吸引省内外老字号企业入驻,支持入驻老字号企业组团参加博览会、购物节等活动,推进线上线下营销,树立集聚区的整体品牌形象,提升集聚区经济活力。


    希望首批认定的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珍惜荣誉,加大省内外老字号招引力度,大力传承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多样化、多业态的营销促销活动,树立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集聚区内老字号企业在传承创新中创造更多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


    附件:首批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名单



                             山东省商务厅     

                            2022年12月1日   



首批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名单

周村古商城

东阿阿胶城

青岛中山路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