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开发区管理处>新闻资讯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3家企业获评“2022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10- 17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名单公布,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软件工程技术中心,是指企业为开展软件相关技术创新研发、建立技术标准体系、汇聚培养创新人才设立的研发机构,是构建产业协同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由企业为主体建设,鼓励企业与科研机构、高校院所联合共建,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升。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的认定范围包括基础软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生产控制类工业软件、经营管理类工业软件、新兴技术软件、信息安全软件、重点行业应用软件、公有云服务软件、嵌入式软件、集成电路设计等重点领域,申报单位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进行申报。

1、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数据智能+计算智能+场景智能+业务智能”技术公司,是数字城市、平安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城市云脑、城市全息感知智能体系建设方案提供商,国家重大科技支撑研发项目和国家标准的主导建设单位。致力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数字城市、新型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和建设以及运营管理、工业互联网、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社会治理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开发,是国内唯一AI+大数据双领域落地应用“隐形冠军”。

2、山东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专业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商。利用创新的产品技术和成熟的服务体系,极视角构建了独特的商业模式,深耕AI视觉算法领域,目前已服务了超过3000家政企客户,覆盖了100多个行业领域。日前,极视角入选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名单,其人工智能开发推理工具平台也入选了首批山东省优秀数字产品名单。在人工智能产业链格局逐渐形成的趋势下,各环节分工更加精细,各企业合作进一步深化,极视角希望发挥其在算法层、平台层方面的优势,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人工智能生态,共创人工智能产业价值。

3、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青岛开发区光谷软件园,办公面积近4000平方米,是一家集地球科学软件、军工和高端工程装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海洋科学调查、测量测绘、海洋工程、空中交通管制、船舶电气自动化等领域,用户遍及国家陆、海、空、天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以及军方机构,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地球与海洋科学软件开发商、国内领先的空中交通管制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双软认证企业,并具有军工生产资质。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