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研究室>商务研究
聊城阳谷县多并措力促消费实现快速增长
发布日期: 2021- 09- 26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高度重视,鼓励全民参与。从全面促进消费、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高度,谋划部署全年促消费活动,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督促落实;调动商会协会、金融机构、重点企业积极性,带动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形成促消费工作合力;统筹疫情防控与发展,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应急方案预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消费。二是活动丰富,促销形式多样。借势节庆促消费,开展家电等大宗商品下乡活动,联合国美、苏宁等集团出资500余万元用于空调、彩电等家电类补贴,充分释放中秋国庆等节日消费潜力;加强步行街改造提升,添加地方特有、民族特色、风俗文化等节庆元素,扩大促消费成效。充分释放夜间经济、周末周边消费潜力,深入开展夜购、夜市、夜读等夜间消费活动,拓展消费时间空间,加强夜间产品供给。三是触网上线,发展新型消费。引导网络购物、直播带货、在线服务、短视频应用等线上平台与传统百货、商超便利、住宿餐饮、文旅景区等传统实体加强合作,创新营销方式,开展线上线下融合促销。鼓励企业丰富商品和服务供给,发展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提升消费智能化、便利化水平。1-8月份,全县限额以上零售额实现7.17亿元,同比增长63.1%。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