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西亚非洲处>中非经贸资讯
世贸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尼成为非洲第一大商业服务进口国
发布日期: 2021- 04- 28 信息来源: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信息来源: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据尼日利亚《The Cable》4月17日报道,世贸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尼日利亚在“世界最大的商业服务进口经济体”中排名第25位,位列非洲之冠。而埃及名列第27,位居次席。不过埃及以第26位同样位居“世界最大的商业服务出口经济体”,名列非洲第一,尼却在该排行榜上名落孙山。

另根据该数据,2020年美国成为货物出口第一大国,英国和中国紧随其后。与此同时,中、英、日、新(加坡)、美分别位列货物进口大国前5位。

世贸组织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自然资源丰富地区进口下降幅度最大,包括非洲(8.8%),南美(9.3%)及中东(11.3%),这可能主要是由于石油价格下跌约35%导致出口收入锐减所致。不过情况可能在今年得到改善,世贸组织预计非洲地区出口将在今年增长8.1%,明年增长3.0%,进口则分别增长5.5%及4.0%。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