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枣庄市三举措释放对外开放新动能
发布日期: 2020- 05- 19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稳住外贸总量规模。全市组建9支稳外贸稳外资企业服务队,“点对点”走访企业,“网格化”纾困解难,帮助企业保市场、保履约、保订单。精心筹备网上广交会、华交会等线上展会,确保组展企业参展顺利、效果明显。1—4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38.9亿元,同比增长13.4%,增幅居全省第2位;其中出口增长14.9%,增幅居全省第1位。二是全力扩大招商引资。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培育、智能制造发展等重点领域,创新开展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云落地、云服务等线上“双招双引”,谋划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额1.96亿美元,合同(协议)外资9800万美元。全市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循环经济产业园、电动工具产业园、高空无人机等项目29个,涵盖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截至目前,全市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58个。三是搭建多渠道开放平台。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高效运作枣庄内陆港、海关多式联运监管站,依托“陆海联动海铁直运”集装箱班列运营,新增普联环境、燕东绿能等外贸进出口企业10余家,共服务进出口企业60余家。突出抓好中原国际(枣庄)交易总部港、正威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扩大货物和服务贸易规模,鼓励企业扩大能源等大宗物资、先进技术设备进口规模。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