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工商银行大连分行精细化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举措
发布日期: 2020- 05- 14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分行党委对离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充分体现对离休干部政治上的关怀、生活上的关心和健康上的服务,近日,大连分行下发了《大连分行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结对联系制度实施方案》,方案从联系对象、联系内容、联系方式和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强调了工作内容,制作了结对联系表和服务情况登记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从组织机制、制度层面上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离休干部工作有温度、有高度地开展。

一是建卡建档,做到“六个清楚”。离休干部所在支行为每位离休干部确定一位在职员工作为结对联系人,并建立亲情服务结对联系卡,详细记录结对联系人姓名、职务和联系电话,发到每位离休干部手中。由结对联系人建立联系离休干部资料卡,详细记录该离休干部的基础信息,做到家庭住址清楚、思想情况清楚、身体情况清楚、重大疾病情况清楚、家庭子女情况清楚和联系信息清楚,实时掌握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并登记建卡存档,为后续精细化服务夯实基础。

二是登门慰问,做到“五个必访”。经常性组织上门看望慰问离休干部,做到“五必访”,即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中遇到困难必访、寿辰必访、去世必访。在走访中,重点了解掌握离休干部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切实将分行党委对他们的关怀和关心落到实处,使他们感受到温暖。

    三是精准服务,做到“四个到”。联系人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通过预约交谈,走访探望、组织座谈、电话联系、询问配偶子女等方式,与联系对象开展经常性联系,每月至少联系一次,遇有特殊情况可随时联系,并详细记录服务情况登记表,便于及时追踪服务。同时尽力帮助联系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与离休干部结成“微服务”对子,有条件的可组织开展上门巡诊,努力实现“面对面”医疗服务,做到日常服务到位、节日服务到访、重点服务到家、特殊服务到人,切实解决离休干部因行动不便导致的就医困难问题。

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3037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