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聊城临清市委老干部局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5- 13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临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临清市委书记何宪卓作出重要指示,要将关心、关爱、关怀老干部作为老干部局当前工作的重点,抓好抓实,临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靖雯多次调度为老干部服务情况,临清市委老干部局积极行动,为老干部做好“三种服务”,确保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及时传达给老干部、老同志。

    优化信息服务,让关怀更有温度。在疫情发展初期,面对严峻复杂形势,灵活变通工作方式,变“面对面”交流为“线对线”服务。全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手机等线上形式表达组织对每位离退休干部的问候,提醒老同志们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减少外出。通过微信群、局机关和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发布重要通知和倡议,传达上级精神,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老年大学充分发挥“老年大学5G智慧校园”的作用,精心组织学员通过线上平台——“网上老年大学”进行学习,停课不停学。比如,京剧班教师田华进行京剧线上教学,直播当日,交流互动信息100余条,在线观看达人数2949人,点赞6831次。

    夯实精准服务,让关怀更有力度。随着疫情的发展,针对离退休干部普遍年龄偏大、免疫力较低、受感染风险大的情况,及时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协调社区安排人员跟踪了解疫情期间离退休老干部身体健康状况。在防疫物品较为紧张的情况下,由临清市委组织部统一协调部署,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行动,第一时间为老干部发放11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保障了老干部身心健康。

    细化常规服务,让关怀更有厚度。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老干部局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决定开展“遍访离休干部”活动,集中走访慰问,了解离休干部的身体状况、思想状况及生活状况,听取离休干部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离休干部存在的实际困难。始终做好老干部的“贴心人”,坚持在离休干部生日当天送去生日蛋糕与生日祝福,定期为老干部体检,引导老干部发挥好正能量,继续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3053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