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聊城市阳谷县战“疫”不忘做实离退休干部亲情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20- 04- 21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阳谷县委老干部局牢固树立以老干部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亲情化服务工作,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无接触关心服务。充分利用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党建网、“阳谷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抖音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方式,发出《致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向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努力使每位离退休干部养成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的卫生习惯,当好疫情防控大局的“维护者”、科学防护疫情的“践行者”和积极示范带动的“引领者”。为过生日的离退休干部及时送上电话祝贺和微信祝福,对因病逝世的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话对遗属进行慰问和哀悼,体现组织关怀。

    “两费待遇”不落空。切实抓好全县离休干部“两费待遇”落实,确保疫情期间待遇不空、服务管理不变、关心关怀跟上。及时与鲁西南医院、阳谷县人民医院、阳谷县中医院等定点医院沟通协调,为疫情期间因病住院的离休干部,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住院手续,县内住院直接通过电话备案。离休干部工资申报,各机关事业单位不再以纸质版形式报送,只需以电子版的形式通过邮箱报送,确保离休干部“两费”及时发放。

    志愿服务不停歇。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学习生活等难题。县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依托“山东老年大学广电云课堂”、“阳谷县老年大学”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网络教学,搞好教学服务,交流书画、诗词、戏曲等战“疫”文艺作品,解决了离退休干部求学求知的学习难题。县人民医院、县融媒体中心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开展志愿服务,义务为本单位生活小区身体不便的离退休干部送去酒精、消毒液、口罩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把爱心送到了离退休干部家门口,切实解决了离退休干部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2818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