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计数据
2020年3月全省利用外资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 2020- 04- 21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季度,我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强化对企服务,多措并举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吸收外资实现逆势增长。全省实际使用外资31.8亿美元,同比增长0.88%(223.2亿元人民币,增长4.6%)。3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15.5亿美元,增长14.6%(108.5亿元人民币,增长20.5%)。一是高技术制造业较快增长。新设高技术制造业企业15家,增长15.4%,实际使用外资3.5亿美元,增长27.4%,其中,医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2亿美元,增速达2342.6%。二是服务业吸收外资快速增长。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22.9亿美元,增长30.3%,占比71.9%。其中,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信息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等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6.8%、4.1%、1.5倍。三是香港、荷兰、美国对我省实际投资实现增长。香港实际投资23.6亿美元,增长18.5%;荷兰实际投资1.6亿美元,增长171.6%;美国实际投资1.4亿美元,增长1.6%。此外,新加坡、台湾省、澳大利亚等地对我省实际投资也实现增长。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