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政务公开>行政服务大厅>敏感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初审
敏感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初审设定依据
发布日期: 2020- 03- 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依据名称依据类别制定机关发布令号(文号)具体规定内容
《敏感物项和技术出口经营登记管理办法》部门规章商务部2002年11月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令2002年第35号《敏感物项和技术出口经营登记管理办法》(2002年11月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令2002年第35号)第二条:“本办法所称敏感物项和技术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管制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和《有关化学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办法》所附清单中的物项和技术。”
《核出口管制条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月国务院令第230号,2006年11月修订第十二条:“核出口申请依照本条例规定经复审或者审批同意的,由商务部颁发核出口许可证。”
《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管制条例》行政法规国务院国务院令第245号,2007年1月修订《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管制条例》(1998年6月国务院令第245号,2007年1月修订)第五条:“国家对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实行许可证管理制度”第七条:“从事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的经营者,需经商务部登记。……登记的具体办法由商务部规定。”第八条:“出口《管制清单》所列的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应当向商务部提出申请。”第十三条:“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申请经审查许可的,由商务部颁发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许可证件。”
《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行政法规国务院国务院令第365号《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2002年10月国务院令第365号)第五条:“国家对《管制清单》所列的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实行许可制度。”第六条:“从事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的经营者,须经国务院对外经济贸易主管部门登记……”第八条:“出口《管制清单》所列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应当向国务院外经贸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第十二条:“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申请经审查许可的,由国务院外经贸主管部门向申请人颁发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许可证件。”
《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行政法规国务院国务院令第361号《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2002年8月国务院令第361号)第四条:“国家对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实行许可证件管理制度。”第七条:“从事导弹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的经营者,需经国务院对外经济贸易主管部门登记。……”第八条:“出口导弹相关物项和技术,应当向国务院外经贸部门提出申请。”第十二条:“导弹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申请经审查许可的,由国务院外经贸主管部门颁发导弹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件。”
《有关化学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办法》部门规章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海关总署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海关总署令第33号《有关化学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办法》(2002年10月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海关总署令第33号)第五条:“国家对《管制清单》所列物项和技术的出口实行许可制度。”第七条:“从事有关化学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的经营者,须经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登记……”第八条:“出口《管制清单》所列物项和技术,应当向外经贸部提出申请。”第十二条:“有关化学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申请经审查许可的,由外经贸部颁发有关化学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许可证件。”
《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管理办法》部门规章商务部、海关总署商务部、海关总署令第29号《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管理办法》(2005年12月商务部、海关总署令第29号)第三条:“商务部是全国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的归口管理部门。”第五条:“许可证局和商务部委托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为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发证机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在许可证局的统一管理下,负责委托范围内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的发证工作。”第九条:“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受理其申请,提出处理意见后报商务部审定。”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