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济南市下沉访外企靶向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0- 03- 10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下沉走访,地毯式摸排外资企业情况。组建4支工作队15个工作组,逐一上门走访954家外资企业,第一时间把省市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对未复工企业,摸细摸实企业需求和影响复工的具体问题,靠上服务,目前已推动134家企业顺利复工。对已复工企业,重点了解生产链、供应链需求,从物资、资金、用工、物流、供应链、市场、销售等方面建立工作台账,进行针对性帮扶。二是一企一策,精准破解复工复产瓶颈。建立市区联动机制,统筹全市要素资源,按照企业问题台账,点对点精准服务,全力破解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目前,已为外资企业解决防疫物资36万件、用工115人、资金327万元,解决各类问题150余个。截至3月5日,全市复工外商投资企业877家,复工率91.9%,其中制造业企业复工295家,复工率达到95.5%。三是丰富政策,全面推动外资企业发展。研究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对疫情期间外资企业实际到账外资翻倍奖励,单个项目奖励金额最高由1000万元调整到2000万元(房地产项目除外),对实际使用外资500万美元以上的“十强”产业项目,实行即时供地,坚定外资企业投资信心。四是以商招商,靶向对接产业链企业。收集走访企业投资意向及合作企业,储备一批新合作项目。以现有企业为抓手,向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线上精准招商,“线连线”洽谈,“屏对屏”签约。目前,全市共举办视频签约活动20余场次,签约项目116个,总投资额2861亿元。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