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我省零售企业多举措做好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 02- 04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商务系统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指导零售企业扎实做好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全省零售企业普遍建立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鲁商集团成立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下发多个紧急通知,坚持日调度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青岛利群集团、济宁爱客多、临沂开元国际商城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应急情况处置等工作。二是做好市场保供,确保物价平稳。针对民生商品日常需求,建立从基地直采、物流配送到门店销售的全程可追溯体系,保证市场供应、质量可靠、价格稳定。济南银座集团扩大货源储备,保障民生商品供应稳定,将与疫情相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商品设置在醒目专区销售。淄博新星集团把生活必须品保供作为重中之重,精准统计日销量、库存保有量,迅速启动物资储备应急预案。青岛利客来积极主动寻找厂家,对口罩、手套、84消毒液、洗手液等商品,坚持低价销售,实行限量购买,稳定购买秩序。济宁爱客多超市做出供应链端不涨价、不缺货,经营端不打烊的“三不”承诺。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工作合力。各零售企业创新形式,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拓展销售渠道,将损失降到最低。青岛海信工贸发挥海信技术和产品优势,捐助10套远程会诊系统,助力狙击疫情。德百集团、泰山新合作畅通收银渠道,加大手机扫码购推广,“微商城、网上商城”及时送货。潍坊百货、全福元集团以社区便利店、物业公司等作为配送终端,通过微信群、线上平台等方式收集汇总附近居民采购信息,统一配送到便利店或小区物业,居民自行定点取货。菏泽巨野佳和、烟台龙口博商、日照正基商贸有限公司免除各品牌商户在停业时期不同折扣的房租。四是做好消毒工作,保障安全购物。济南市华联、银座、家家悦等119家重点商场超市,七里堡、匡山、堤口路3家农批市场,对收银台、货柜、通道等重点区域和电梯卫生间等重点设备设施、场所,每日进行2—3次杀菌消毒,强化公共区域疫情防控,营造安全购物环境。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