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烟台市多点发力加快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01- 02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下放首批696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和64项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出台政务服务20条,设立企业服务专区,从企业注册登记到刻章、开户,全流程半日办结;推行“拿地即开工”,实行容缺预审,从取得土地到获得施工许可,最长10个工作日。二是高起点推进双向开放。首创推出“跨国审批”新模式,日韩投资者“足不出国”,即可快速获得境内市场主体资格;创新开展中小企业双向投资促进公共服务平台试点建设,构建集政策、项目、技术、资金、人才、服务等资源于一体的双向通道;全面开展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试点,境内企业付汇备案网上办理,时限由3—4天缩短为几个小时。三是高水平推进金融创新。持续深化“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试点,累计为区内企业提供便利化支付6亿多元,在全省首设规模2亿元的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密集推出“单一窗口”出口保理融资、跨境离岸直贷等创新业务。四是高层次推进科创生态。着力构建以保护中心、运营中心和巡回法庭为主体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营造开放型创新生态,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中俄海洋技术创新中心、中加生物科技创新中心等一批高端科研平台相继落户。五是高质量推进产业升级。集中出台产业培育60条,探索实施“先减税后认定”高企培育政策试点,因企施策、精准扶持,全年新增国家级制造业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省级准独角兽、瞪羚企业5家,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1家。片区挂牌以来,新增注册企业2000余家。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