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山东省交易团一般性展位数量安排及使用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0- 01- 15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政策制定的背景情况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举办至今,体制机制随着时间发展,在部分方面已经落后于当前贸易促进要求,应该做出制度创新,为加强山东省交易团(不含济南市交易团、青岛市交易团)一般性展位数量安排和使用管理工作, 特制定本办法。

二、决策依据

主要根据《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出口展一般性展位数量安排办法》和《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出口展展位使用管理规定》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

三、出台目的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山东省交易团(不含济南市交易团、青岛市交易团)一般性展位数量安排和使用管理工作,做到展位数量安排公平公正,参展秩序规范高效,充分发挥广交会平台作用,促进我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四、重要举措

《办法》主要包括九章33条,从条件、原则、程序、奖惩绩效等方面规范我省展位分配秩序。第一章主要是规范一般性展位使用条件。具体包括参展企业应具备条件、禁止参展展品要求、禁止参展企业范围。第二章主要说明一般性展位申请受理和安排程序。分别从企业申请、参展及联营要求、一般性展位数量分配原则、分配实施细则等方面进行具体说明;同时从组织、监督指导层面规范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工作流程。第三章主要规范展位使用管理。第四章主要说明展位违规使用的认定。第五章对展位违规使用的认定程序进行规范。第六章列明展位违规使用的处理方式。第七章重点说明展位违规使用的举报奖励情况。第八章规范参展企业的绩效淘汰机制。第九章为附则部分,规定该办法自第128届广交会起执行。

政策文件地址:http://commerce.shandong.gov.cn/art/2020/1/13/art_106476_10178507.html?xxgkhide=1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