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孔子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19- 09- 29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省商务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到孔子博物馆参观。孔子博物馆位于曲阜城南北轴线大成路的正南端,与世界遗产三孔遥相呼应,由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是极具文化品位、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综合类大型现代化博物馆。孔子博物馆的展陈由“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永远的孔子”六大部分构成。其中“上行展线”集中展示孔子文化,“下行展线”则展示孔府家传文物、孔府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近孔子,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仿佛穿越到1600多年前,通过一件件展品,感受浓郁的儒家文化氛围。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在边听和边看中都收获满满,对精美的馆藏文物和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增强了民族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在参观和交流中实现了与历史的沟通和思考,感受到中华文明的灿烂与辉煌,在退休的生活中将继续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商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