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6- 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0日,省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厅机关及直属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作动员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阎兆万主持会议。

      张德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德平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做到政治忠诚更加纯粹、政治定力更加坚强、政治纪律更加严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见成效。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做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立足当前“保原市场、开新市场”,加强内外两个市场统筹。着眼长远打造高层次开放平台,扩大高水平利用外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四是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见成效。认真梳理企业诉求和共性问题,开展点对点政策宣讲,切实加强外贸企业动态监控。把牢记宗旨、践行初心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五是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切实增强斗争精神,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抓实廉洁从业工作,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德平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厅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参加学习,强化示范导向效应。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要防止形式主义,注重实效,解决实质问题。要坚持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要求,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好效果。

李世瑛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确保取得主题教育新成效。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紧紧依靠厅党组开展工作,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商务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