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建设
关于调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和职责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 06- 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和改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经研究决定,对省商务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和职责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张德平  厅长

副组长:张义英  副厅长

 : 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网信办),办公室设在信息化技术部门。办公室主任由厅办公室主任兼任,副主任由信息化技术部门主任兼任,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日常管理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委员会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政府工作要求;

2.统筹协调省商务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商务大数据应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密码应用等工作;

3.审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技术标准;

4.研究确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商务大数据应用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

5.组织管理互联网宣传、舆论引导、舆情应对等互联网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二)网信办职责

1.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日常管理工作,协调督促各处室(单位)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2.组织研究起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信息化年度计划、信息化项目预算、项目实施方案,制定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和管理办法;

3.统一归口管理厅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信息化项目的采购、实施、监督、验收、评价等工作,以及厅机关网络系统和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

4.负责计算机网络和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

5.负责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工作;

6.负责机关工作人员信息技术培训工作;

7.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统筹协调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组织开展网络宣传、舆论引导、舆情应对等工作。

8.负责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山东省商务厅

                            2019年611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