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组织老干部党组织成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11- 04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9-30日,省商务厅组织老干部党组织成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爱国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西柏坡精神,感恩幸福生活。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步入西柏坡旧址,大家先后瞻仰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旧居、军委作战室、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西柏坡纪念碑、五位领导人铜铸像、西柏坡纪念馆等。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老干部支部成员们看着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历史资料,感受了西柏坡的一幕幕历史,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犹如走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感受到毛主席、党中央在西柏坡创下的丰功伟绩。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革命先烈,在会址前,老干部党组织成员面对党旗,在二支部书记宰建萍的领誓下,举起右拳,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追寻入党初心。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回顾历史,铭记历史,通过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老干部支部成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重温了那段凝铸了烈火和热血、理想与信念的历史,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建国立业之艰难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感受到我们党的正确、伟大,更加理解了毛泽东“两个务必”的深刻内涵。老干部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尽管是退下来的老同志,但我们牢记革命历史不变、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变、入党初心不变、发挥老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变,珍惜幸福生活,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商务事业健康发展增添正能量,书写美丽夕阳。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