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政策法规处>商务领域放管服>"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山东省商务厅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发布日期: 2018- 09- 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报送部门单位(盖章):山东省商务厅

办理项名称

对应的公共

服务事项子项

对应的公共

服务事项

服务对象

环节和流程

申请

材料及数量

承诺完成时限

办理

成本

是否为全程网办事项

是否为零跑腿事项

是否为全省通办”“全市通办全县(市、区)通办事项

备注

名称

编码

名称

编码

1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3

1、提交申请材料并受理。申请人邮寄或在省商务厅网站在线提交《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2..办结并送达办结结果.省商务厅反馈申请人《政府信息告知书》。根据申请人填写《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上指定的获取信息方式,《政府信息告知书》可通过邮寄、快递、电子邮件、传真、自行领取五种方式送达办理结果。

填写1份《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15个工作日内

0

公共服务事项

2

WTO贸易争端咨询



WTO政策咨询服务


3

1.提交申请材料并受理。申请人可拨打0531-89013333或邮寄材料至省商务厅;

2. 办结并送达办结结果。电话或书面回复.

3个工作日

0

公共服务事项

3

WTO贸易政策咨询



WTO政策咨询服务


3

1.  提交申请材料并受理。申请人可拨打0531-89013333或邮寄材料至省商务厅;

2. 办结并送达办结结果。电话或书面回复.

3个工作日

0

公共服务事项

4

12312举报投诉服务



12312举报投诉服务


3

1.  提交申请材料并受理举报投诉人通过商务部中国市场秩序网举报投诉山东省商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2. 办结并送达办结结果。省商务厅对符合接受范围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业务处理系统分转给设区市12312中心办理。

填写一份《举报投诉表》

10个工作日

0

公共服务事项

5

外商投诉与调解



外商投诉与调解


3

1. 提交申请材料并受理。投诉举报人通过省商务厅网站、邮寄信件和拨打0531-89013658、省商务厅外商投资审批窗口受理方式进行投诉。

2. 办结并送达办结结果。省商务厅外商投资审批窗口进行审核,符合受理条件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转给17市商务主管部门办理和协调办理。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说明理由并电话通知投诉举报人,之后邮寄退回投诉材料。

投诉举报人应当提供客观真实的举报投诉材料及证据、提供被投诉举报对象的名称、地址、涉嫌违纪违法的具体行为、说明事情的基本经过等详细信息。

30个工作日

0

公共服务事项

6

涉外劳务纠纷投诉举报处置



涉外劳务纠纷投诉举报处置


3

1.    提交申请材料并受理。投诉举报人通过省商务厅网站、邮寄信件和拨打0531-89013732等方式进行投诉;

2.  办结并送达办结结果。按照属地原则,转给17市商务部门办理协调。

 

1尽可能书面提供详实的举报材料一份;、

2.相关合同、票据复印件等证据一份;

3.提供联系方式。

10个工作日.

0

公共服务事项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