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政策法规处>商务领域放管服>省商务厅随机抽查情况
山东省对外劳务合作“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12- 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文件精神,定期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书面汇报与现场查验相配合,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截止到目前,全省对外劳务合作企业100余家,按照《对外投资合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试行)》要求,对山东凯悦、威海费斯克、烟台瑞安、临沂中智、潍坊永诚、山东斯凯特、山东海纳、山东和润、威海源成、临沂国际等10家外派劳务企业进行了抽查,这10家企业都能严格执行国家规定,没有发现问题。我们检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对企业公开结果,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和进一步规范提出了相关建议。具体监督检查情况如下:

一、检查方式

采用系统抽查、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向结合。一是利用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双随机、一公开”系统进行抽查,采用问卷发函、书面审核等方式进行抽查,;二是结合商务系统“大走访、大宣讲、大培训”活动,组织赴济南、威海和潍坊开展大走访活动,采取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企业的师资力量、培训场所和教学设施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有关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二、检查结果

经核查,10家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企业均已足额缴纳劳务备用金,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核查资料,并已按规定报送统计资料,符合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随机抽查事项相关规定。我省外派劳务企业本着“对劳务人员和国外接收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维护外派劳务人员合法权益,提高对外劳务合作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健康稳定发展。同时通过调研座谈,督促对外劳务合作企业遵守驻在国或地区的法律法规,企业在开展外派劳务业务时,必须深入了解境外各项与外派劳务人员工作、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督促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遵守所在国或地区的法律法规。

通过检查,省商务厅及时督促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加强对具有对外劳务合作资格企业的管理,监督检查对外劳务合作企业的业务开展情况。对于企业在经营活动中违反《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及其他有关政策规定的,商务部门将定期或不定期将违规经营情况及处罚信息汇总公布,并及时报商务部备案。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