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子商务
首页
>电子商务
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1月20-21日,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电子商务工作成效,分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部署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我国电商立法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包容创新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等扶持政策成效显著,电商大数据、电商人才培训等公共服务更加精细化,“丝路电商”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商务系统要紧抓《电子商务法》出台的历史机遇,以加快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健康发展、融合发展、普惠发展、开放发展四个努力方向,全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电子商务法》宣贯;二是发展数字商务;三是深入推进电商扶贫;四是务实推动“丝路电商”国际合作;五是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六是完善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建设;七是加强快递物流、人才培养等配套支撑体系建设;八是继续推进电商大数据共建共享。会议就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进行了深入解读,通报了《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情况;部分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和电子商务企业交流了典型经验,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唯品会等广东省具有代表性的电子商务企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省会城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及我省韩都衣舍等全国15家知名电商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会。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服海参加会议。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