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政策法规处>商务领域放管服>省商务厅随机抽查情况
山东省商务厅关于山东省2017年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总结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12- 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机电产品国际招标 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的通知》(商办贸函2017345 号)要求,我省对所属招标代理机构及其招标项目进行了随机抽查,,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我省国际招标情况及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120171-11月山东省完成国际招标项目742个,累计委托项目金额138,501万美元,累计中标金额120,859万美元,节约资金17642万美元,节资率13.05%。截至201711月底,共有84家招标代理机构在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活动监督管理平台进行了注册。截至目前,有27家形成国际招标业务。1-11月份未形成有效的国际招标投标投诉案例。

    2、根据通知要求,我省10月初建立了执法人员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由1名主管人员和2名成员组成,并负责执法监察人员信息的录入和维护。

二、开展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活动和招标机构“双随机”抽查工作情况

按照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节第八条的要求:“对招标机构的年度检查率不低于所属招标机构数量的10%,招标项目数量不少于上一年度所属招标项目数量的1%”。我省确定随机抽查8个招标代理机构和9个国际招标项目。

     12月初,我省对招标机构进行了集中抽取与检查。经检查,山东百德思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等8家招标机构均具备从事招标代理业务的营业场所和相应的资金,招标代理专职人员符合开展国际招标业务,招标代理机构注册及注册信息无变更情况,招标代理行为合法。抽取了山东望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共9个国际招标项目,其中招标、投标、开标和评标、评标结果公示和中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未发现违法行为。并已将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检查记录表在中国国际招标网上进行了公示。

三、下一步工作

我省下一步将积极组织对当地招标机构的培训工作。继续加强对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活动和招标机构合法合规情况的事中事后监管和检查,进一步规范我省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秩序。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