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党章党规>重要精神
商务部党组专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研究推动“两学一做”务实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 2016- 05- 17 信息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信息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516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同志主持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和部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商务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商务部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下简称两优一先)建议名单。在京部党组成员、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同志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党章是做合格党员第一位的要求,要从自身学习抓起,带头练好学习党章这个基本功。高虎城强调,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学习党章是党员干部必修课,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读熟读,正本清源,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做到融会贯通、真学真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自己的岗位和行动中。

    高虎城指出,商务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局良好,部党组坚持以上率下,认真组织学习,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各级党组织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有序开展学习教育。下一步,部党组同志要继续做好示范带动工作,加强对分管单位的指导和检查督促。协调小组要作出阶段性具体安排,掀起专题学习讨论和讲党课工作热潮;要加强分类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好基层的鲜活经验、有效做法。各级党组织要从细从实从严落实方案计划,组织开展好学习讨论,坚持好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管理等组织制度,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高虎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将党建工作责任制贯彻到基层支部和党小组,通过两学一做查找和发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两学一做的成效体现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动商务中心工作上。协调小组要统筹兼顾,抓实抓好商务部两学一做各项举措,为商务工作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高虎城要求,通过两优一先评选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评选推荐的这些同志,既是各个单位和岗位的骨干力量,也是商务部党员干部队伍的优秀代表。要树立正确导向,把评选工作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服务商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身边典型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学习身边人,干好当前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