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威海市出台意见支持综合保税区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6 阅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近日,威海市印发《关于支持威海综合保税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和对外开放的龙头作用,将威海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体制机制创新的策源地,高端项目、新兴产业的聚集地,新模式、新业态的来源地,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高地。一是明确目标定位。提出威海综合保税区总体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到2022年发展规模和质量效益在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位居前列。二是突出发展重点。围绕加强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搭建载体平台、推进产业升级等四个方面提出重点发展方向,突出封关区核心功能,强化配套产业区支撑,加快推进通关服务平台、产业承载平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三大载体平台建设。三是创新体制机制。重点提出优化行政管理体制,厘清行政管理职责;推行全员岗位聘用制和岗位绩效工资制;建立市区两级财政支持体制,实行财政独立核算;明确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机制。四是推进精准招商。明确招商引资重点和方向,突出重点区域,定准产业方向,根据区内产业导向确定重点招引对象;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打造全市公共招商引资载体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五是强化政策保障。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