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成功发行2.78亿美元境外债 为今年全国金控类企业最大规模美元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来源:济南片区

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市属国资企业济南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金控”)首次公开发行2.78亿美元境外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

此次发行是济南金控创立至今首次实现境外融资和美元债发行,也是2021年迄今为止全国金控类企业最大规模的美元债券发行、济南国资所属企业最大规模的美元债券发行、济南市属国资企业首次境外美元债券发行、山东省16城市首家市级金控平台发行境外债。

在近期波动较大的市场环境下,济南金控精准把握发行窗口,果断推出交易,受到了境外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本次美元债于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规模2.78亿美元,期限3年期,票面利率3.8%,为2021年山东省内无国际评级公司发行境外债最低票面利率。

此次境外美元债的成功发行,不仅打通了对接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与境内渠道形成相互协同,更是精准抓住了美元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发行窗口,锁定了较低的境外融资成本,对提升济南片区在国内外资本市场形象、展现良好信用资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济南片区将联合企业和金融机构,立足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积极优化资本结构、拓展融资渠道,不断完善债券等基础性金融产品,稳步扩大债券市场规模,为推动实体经济外向型发展贡献自贸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