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天津自贸试验区试点实施被保全企业白名单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来源:中国天津自贸区公众号

近日,由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与产业创新发展局(以下简称“自贸区创新发展局”)起草的《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被保全企业白名单制度试点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经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同意并正式印发。根据《试点方案》,符合条件的高资信企业可以依据白名单制度,申请纳入被保全企业白名单。法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对白名单企业依法慎用诉讼保全措施,同时企业在申请诉讼财产保全可以免交担保金,直接通过其自身资信进行担保。这将有效帮助企业把信用资源转换为现实红利,破解因财产保全产生的资金冻结占用、资产压占、商誉受损等系列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增强优质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为促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