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举办全省首个跨国动漫版权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近日,烟台市首届中日韩动漫知识产权交易会发布仪式在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举行,这也是全省首个跨国动漫版权交易会。会上进行了版权交易成果发布,烟台片区“中日韩动漫IP孵化中心”、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日韩动漫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等活动,共完成了12项版权交易、总金额超2700万元。烟台片区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核心承载区,全力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构建“一园区、三平台(中心)、五特色”的知识产权服务模式,目前已招引了近30家涵盖咨询、代理、评估、融资、律所、涉外服务等高层次、全链条的国内外一流服务机构,争取了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和国际地理标志3家知识产权产业运营中心落户,正在探索建设专利风险防控、商业秘密管理与保护、商标品牌服务、版权贸易、RCEP国际知识产权服务五个特色服务站。下步,烟台片区将继续整合产业、人才、资本等各方优质资源,拓宽烟台优秀动漫IP交易方式和渠道,更好地给版权作者、需求方提供交易服务平台,激励更多原创IP和优质内容的创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