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国际资源配置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一是用好开放平台,配置国际资源。印发《落实RCEP先期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推出20项落实措施,全面深化与RCEP缔约方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招商引资、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经贸合作。深度推进中日韩合作,在“扩大双边贸易、搭建交流载体、拓展产业合作”三个领域主动创新,打造全国对外开放新样板。二是加速集聚国内外资源,惠企政策精准对位。投入运营青岛德国企业中心,为入驻德国企业提供多功能的商务空间与全面的专业服务,目前入驻企业已达36家,其中外资企业18家,出租率为62.55%。三是用好用活人才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放宽国外引进人才的限制,鼓励更多来自海外的人才在青岛片区工作,2022年,多处国际人才服务载体共为国际人才办理1373笔业务,为36名外籍人员提供“1对1”咨询服务,整理制定18个“个性化”的专项国际人才服务方案,累计发放许可决定书900余张,工作许可证2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