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创新“虚拟大学”中日韩教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集聚高端教育资源,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创新“虚拟大学”中日韩教育新模式,实现了留学教育数字化、人才培养国际化、职业教育标准化,得到了教育部和国际教育联盟的认可。一是打造智慧在线教学模式。在教育教学领域创新应用虚拟现实、智能语音等人工智能技术,联合斯坦福大学研发全球可移动国际化智慧教室,运用5G、AR/V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上百所世界名校实时教学互连,为学生带来跨越时空、现场级交互的虚实结合在线学习体验。二是构建全球合作办学机制。整合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国际本科、硕士项目以及海内外博士定向班联合培养项目,使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享受海外名校优质精品课程,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建立标准职业教育体系。与职业院校共建技能培训中心和鉴定中心,参与制定电竞行业中国国家职业标准,可颁发人社部认可的电子竞技技能等级证书和全球认可的国际职业技能证书(BTEC),实现国内与国际职业标准融合。目前,产业园已与187所世界名校及35所国内高校签约合作,在全国范围培养了8000余名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