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2023年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高端论坛在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近日,2023年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高端论坛——青年科技学者论坛暨亚欧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及装备研究院启动仪式在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举行。据悉,2023年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高端论坛,是国内推动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最高水平学术盛会之一,主会场设在北京,烟台是北京之外唯一分会场,承办会议重要组成部分“青年科技学者论坛”,重点围绕海洋AUV(无缆水下机器人)技术等前沿科技领域开展深度研讨交流。亚欧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及装备研究院,重点聚焦海洋能源、海洋信息、海洋生态、海洋安全等前沿科技和核心领域,构建亚欧国际海洋科研生产联合体,将加快崛起国家级现代海洋产业技术与装备研发平台和双创示范基地。

近年来,烟台片区高标准规划黄石湾海洋经济区、空天海装备智造城等重大战略板块,引进建设烟台哈工程研究院、中俄海洋科创中心等科创平台和产业项目,不断突破海洋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下步将进一步加强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推动烟台打造成海洋领域高端论坛永久举办地、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