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临沂综合保税区"四个着力"筑起进出口货物"高速路"

发布时间:2019-09-06 阅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一是着力搭建出口退税“高速通道”。国税部门对综合保税区企业的退税资料随收随审、随审随改、随审随送,重点环节重点督促、重点企业重点对接,特殊需要随时办理,实现当月申报、当月退税。1-10月份,共受理40家企业出口退税申报材料,拨付退税金额2000余万元。二是着力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协调海关、检验检疫部门,推行24小时无节假日预约通关、通关无纸化、税款网上支付等通关便利化措施,无纸化通关率达到99%,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流程平均时长缩短50%以上。三是着力复制自贸试验区创新制度。先后成功测试、复制实施了保税展示交易、一次备案多次使用、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创新政策。为区内生产、仓储、物流及报关企业带来极大便利,以往在青岛、连云港、日照等港口进行货物通关的企业也陆续选择到临沂综合保税区通关。四是着力抓好载体培育。培育壮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外贸主体企业,为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货运代理、贸易代理“一站式”服务。引进宁波“世贸通”和临沂“百花”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上海最大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的山东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等33个优质外综服务平台和外贸主体入区开展业务。今年临沂综合保税区2家外贸企业被评定为省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7家外贸企业被评定为市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