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烟台市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跨国办”模式

发布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烟台市印发《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办”工作方案》,全面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办”新模式。目前已为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办理外资登记超60户。一是 “远程视频+人工特约服务”,做好登记事前指导,确保登记材料齐全有效。选派精干人员作为“服务专员”,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和代办服务。通过互联网邮件传输、远程视频等方式,指导申请人准备相关材料,办理登记申请。二是“境外申报+境内全程代办”,进行线上材料审查,确保一次讲清办结。申请人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发起设立申请,将设立登记申请材料以电子文档等形式作为附件上传。对申请人在境外不能正常进行网上申报的开启“人工特约服务”,由服务专员全程免费代办。登记机关网上预审,核准后向申请人发放载明提交材料明细清单的办理通知书。 三是“互寄材料+线下复审把关”,加强登记管理,确保登记服务质量。申请人依据业务办理通知书要求提交签字盖章的申请材料扫描件,登记机关审核无误后即可办理确认登记、颁发营业执照,并根据申请人意愿,寄递纸质版营业执照。申请人将与网上申报一致的材料原件寄递登记机关,登记机关对收到的材料原件进行复审,无误后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