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政策创新再提速助力综保区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来源:烟台片区

为发挥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政策叠加功能,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利用“区港联动”优势,推动烟台综合保税区西区争政策、引项目、兴业态,构建起产业特色鲜明、协调联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更强的发展格局。一是厚植产业,产业加速发展。形成电子信息、保税物流和葡萄酒三大综保区主导产业,拥有专业从事物流仓储、货运代理、物流服务等业务的企业30余家,保税仓储面积6万余平方米,可实现物流供应链各环节的无缝对接;建有8000吨级的灌储能力,是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最大的葡萄酒汁和原瓶进口、分装、检测、销售基地。今年1-8月,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640亿元,同比增长93.6%;主营业务收入480亿元,同比增长117.1%。二是深耕政策,新兴业态添新军。全省首次全流程保税展示交易,使产品在保税状态直接与终端消费者见面。全市首票跨境电商“1210”货物出口,商品进入综保区即可实现先退税再分批销售,退税流程简便、运输周期短、中间环节少、通关时效高。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系统正式上线实施,为物流仓储企业带来福音。三是用心服务,营商惠企更上一层。结合自贸区和RCEP示范窗口建设,全面实施综保区西区功能综合提升工程,计划总投资2.8亿元,从优化园区整体布局、整合利用标准厂房资源、美化靓化行政办公区域三个方面,全力打造更优、更靓、更美的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