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政银合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02-24 阅读次数: 来源:青岛片区

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与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正式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实施工业区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际合作园区等新领域开展重点合作。通过“规划先行、综合协调、融资推动、信用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和市场环境”五步走的模式,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三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为青岛片区打好航运贸易金融创新发展攻势,打造航贸金耦合发展主阵地注入澎湃动力。

国家开发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最大的中长期信贷银行。前期,青岛分行已牵头轨道交通、新机场、港口、铁路、棚改等重大项目,支持民生工程、产业升级、国际合作等重点领域建设,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在青岛的落地实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