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 创新构建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招投标”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2-24 阅读次数: 来源:烟台片区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方式构建“不见面招投标”新模式,提升烟台片区营商环境服务水平。一是让企业“提效降本”。从投标、开标、评标、中标各环节实现项目网上办理,用数据“跑腿”代替纸质文件,专家评审质效大幅提升,全程用时较以往减少50%以上,每年可节约企业招投标成本700万元。二是让企业“零跑腿”。企业通过系统平台上传文件参与投标活动,可摆脱地域限制,有效激发市场活力。系统运行半年以来,全国22个省市300余家企业参与投标,外地投标企业占比42.6%,外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22.7%。三是让企业“零质疑”。“互联网+招标采购”将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进行隔离,有效遏制评标“熟人效应”,交易记录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维护交易公正性。半年来,实施“全流程电子化”项目213个,其中“不见面招投标”项目63个,中标总价超过21.78亿元,全部项目做到“零质疑、零投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