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首笔再担保分险担保业务在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落地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 来源:烟台片区

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的银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3笔、1100万元融资担保业务获得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批准备案,由国家融担基金、省投融资担保集团、银桥担保、银行按照2:2:4:2比例进行风险分担。这标志着烟台市首笔再担保分险担保业务正式落地。

2020年,烟台片区主动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力度,降低担保费率,为249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330笔、11.2亿元,同比增长77.5%,同时大幅降低担保费率,给企业让利858.4万元。在再担保分险模式下银桥担保公司风险责任将从原来的100%降至40%,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烟台片区将在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并重的前提下,逐步扩大再担保分险业务占比,更好地发挥银企合作桥梁作用,积极破解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片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