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落地全球维修业务

发布时间:2021-01-06 阅读次数: 来源:青岛片区

近日,广州企业投资的青岛金犇鸿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从韩国发往青岛的61片待维修液晶面板及加拿大客商投资的天擎电子(青岛)有限公司从香港发往青岛的50台待维修台式电脑分别到港,标志着青岛片区全球维修业务正式落地。天擎电子项目达产后预计年维修电脑可超过130万台,货值超1.6亿美元;金犇鸿业预计年维修液晶面板达到12万片,货值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

青岛片区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政策叠加的优势,提前谋划、精准发力,积极推进新业态的落地实施,在12月10日青岛前湾综保区验收通过之后,第一时间印发了开展维修业务的监管方案。全球维修业务的落地既是青岛片区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自贸试验区功能创新举措的重要部分,有利于青岛片区进一步吸引和集聚更高技术水平和附加值的加工制造和生产服务企业。下一步,青岛片区将进一步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围绕高端装备、半导体、精密电子等领域,拓展全球维修再制造业务,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的风向标、制度创新的桥头堡的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