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于晓明带队赴海南、深圳调研自贸试验区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1.jpg


9月6日—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带队赴海南、深圳调研自贸试验区立法工作。调研组一行在海口与海南省人大进行了座谈交流,海南省委自贸港工委、海南省商务厅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进展情况,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海南省司法厅对自贸试验区立法作了介绍。随后,调研组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江东新区规划馆、深圳前海自贸试验区展厅、深圳前海青年梦工厂、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了实地调研,分别交流了自贸试验区运行的经验和做法。


2.jpg


于晓明指出,海南、深圳两地在自贸试验区立法方面走在了前列,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做好我省自贸试验区立法工作,必须对标对表先进省份,对已有的地方立法成果进行研究论证,充分借鉴吸收海南、深圳等省市的先进立法经验。结合山东自贸试验区发展实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对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亟需立法明确的事项进行认真研究,在条例中予以明确规范,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有效果。


3.jpg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潜迅、省司法厅厅长王玉君,省商务厅副厅长、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型成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