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创新推出移动查验单兵集成知识产权商标智能识别应用

发布时间:2022-10-08 阅读次数: 来源:烟台片区

为有效提升进出口货物海关知识产权现场查验的工作效率,实现海关查验的无纸化作业,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率先试点“商标智能识别”创新,运用系统集成化思维,在移动查验单兵上集成知识产权智能商标识别应用,实现商标信息核对智能化,提高执法统一性水平。一是打造系统集成应用平台。对接海关知识库平台与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系统数据库,将商标库融入海关知识库平台,实现与其他业务知识的融合与关联查询,将知识产权商标智能识别模型置入海关知识库平台,在平台中开发“以图查图”功能。二是开展商标图形自动比对。对接移动查验单兵作业系统与海关知识库平台,通过模糊查询、精准查询或“以图识图”方式,比对所查货物中的图形或文字商标查询货物是否涉嫌侵权,大幅提升商标识别准确率和速度,实现侵权“秒查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