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积极推动青港联营律师事务所服务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来源:青岛片区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围绕重点产业,创新升级服务内容与模式,为“走出去”企业积极提供优化外商投资、项目融资、海关、合规、知识产权、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等多方位一体化的法律服务产品,全面助力对外开放。一是创新青港联营律师事务所服务模式。将深(深圳)港(香港)律师联营事务所服务广东深圳前海自贸区的经验、模式、标准植入青岛市,集聚青岛、深圳、香港三地高端法律服务资源,引入全省首家与香港律师所合伙联营的律师事务所泰华商恒(青岛)律师所,为青岛片区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二是打造“法律+”服务创新。以“法律+”为特色形成中介服务机构的集散平台,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券商、公证机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均可在泰华商恒设置办事处或其他性质的主体,为青岛片区的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并为其提供法律服务。三是多方合作集聚创新。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青岛仲裁委、贸仲山东分会以及其他国际仲裁中心推动设立争议解决调解中心,探索设立知识产权中心,为企业提供商标、专利、著作权等一系列的知识产权服务,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化、一站式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