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多措并举推动海运集装箱场站行业经营规范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次数: 来源:青岛片区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针对海运集装箱使用环节“一箱难求”、收费项目不够透明、市场竞争不够规范等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全国首推海运集装箱场站系列规范,着力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口岸营商环境。一是创新场站经营规范。将运营基本条件、主要服务项目、收费费目及标准通过统一标准的方式形成了《青岛市海运集装箱场站经营规范》,推动信息透明化公开化,切实增强货主与场站双方的信任度。二是出台公平竞争规则。由行业协会牵头制定公平竞争规则,明确各经营单位应遵守的行业准则,鼓励、支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对违反规则的不良行为,明确了规则组织机构的处置方式。三是推行行业自律公约。倡导公约范围内各经营场站,按照守法合规、公平竞争、规范管理、社会责任、创新发展、遵规守矩的原则,共同承担构建服务良好、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四是创建对话协商机制。建立港航对话沟通平台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行业协同,及时协调解决行业经营中的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