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临沂综保区大力拓展五大功能平台

发布时间:2019-09-06 阅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一是做大做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山东新华锦、世贸通、聚贸集团、中化矿业、远东中商实业等外综服务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积极为新的外综企业申报省、市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资质,争取年内新获批2家省级外综服务平台、5家市级外综服务平台。二是加快构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做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申报工作。加快推进京通易购电商总部基地、航天丝路供应链、天津环贸捷通电子商务等项目尽快签约;协调海关力争一季度全面开展跨境电商直购业务。三是加快构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围绕建成塑料颗粒、木材、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进出口的集散平台,着力招引有实力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企业,推进已签约的中能源、宁波藤田物产智慧商贸、宁波汇金大通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等项目尽快开展业务、发挥效益。四是加快构建特定进口商品指定口岸平台。加快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项目建设,争取上半年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启动申报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查验场,争取年底投入运行,打造鲁南苏北区域进口鲜活类产品分销中心。五是加快构建保税展示交易平台。重点推进广东粤商全球商品中心、巴龙国际、中农联肉类展示等项目,成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