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创新推行“VR 实景”标准化勘验 加速审批环节

发布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 来源:烟台片区

针对现场勘验项目多、标准杂,申请人无法短时间全面掌握勘验标准、难以一次性通过现场勘验,增加政府行政成本和群众办事成本的现状。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推出“VR 实景”标准化勘验,对需现场勘验的审批服务事项,将标准化的案例制作成“VR 实景”,并同时设置全程语音讲解和重点标注,打造立体沉浸式的虚拟“样板间”。申请人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手机“身临其境”了解项目勘验标准和要点,对照“VR 实景”如法炮制,轻松完成现场勘验。通过推行“VR 实景”标准化勘验,现场勘验一次通过率由70%提高到95%以上,极大压缩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目前,已推出美容店、美发店、校外培训机构、旅馆等“VR 实景”标准化案例 4 个,计划年底前推出高频审批服务事项28个,并逐步实现现场勘验事项全覆盖。

相关链接